你的野原彻

微博同名
无法复刻,才最珍贵

 

【独幕剧】久违的情敌哦

#这次不开车,只想甜甜甜#





  “你说什么?娜娜子姐姐要来我们家?”小新看着美芽不可置信地大叫道。


  “对啊,她今晚会来吃晚饭哦。”美芽一边准备着便当一边笑着回答。


  “啊啊啊真的吗?妈,你没在骗我吧?”小新还是不敢相信地问。


  “当然是真的!难道我骗你还能年轻几岁吗?”美芽有些无奈地说,接着又八卦地问道,“小新,都十年了,你还喜欢娜娜子姐姐吗?她也早就结婚了,你怎么还这么兴奋?”


  小新却义正言辞地说:“当然!初恋哪是那么容易忘的?不管娜娜子姐姐结婚还是变老,她都是我心目中的女神,一辈子都不会变……”


  可话没说完,坐在餐桌一旁边嚼着吐司的小葵就轻蔑地笑道:“哦?可是欧尼酱,你昨天不是还说你的女神是小泽玛利亚①么?”


  小新:……


  美芽:……


  广志:……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果然,五秒过后,整栋房子就回响起了美芽的怒吼——


  “新之助!你又偷偷看AV!!!”







  “啊,好啦,妈,别打啦!我错了还不行吗……”


  大叫着逃出家门,小新几乎是以百米之速向学校狂奔而去,而跑着跑着,竟撞到了一个人。


  “哎呀!”


  那人不满地抬头,下一秒却无比惊诧地叫道:“小新!是你!今天怎么这么早就上学了?迟到不是你的专利吗?”


  一看是风间,小新也不由得放慢了步伐,嬉皮笑脸地回道:“诶嘿~原来是风间啊,我也很惊讶哦,难得早一点上学,居然就能与你相遇,啊!这应该就是命中注定的姻缘吧~”


  对于小新的日常调戏,风间早已见怪不怪,但还是很没好气地怒吼:“命中注定你个头啊!别老是说些让人误会的话好不好?很烦诶!”


  “哦?烦吗?”小新说着,竟又凑上前在他的耳旁吹了一口气。


  虽然心里对小新的言语调戏已免疫,但身体的G点总归是诚实的,所以风间瞬间就瘫软下来,险些栽倒在地。


  好在小新迅速拽住了他的胳膊,才让他没有摔倒,不然人来人往地丢脸可就丢大发了。但下一秒,一个熟悉的声音突然在身后响起——


  “风间!早上好!”


  他回头一看,竟是自己的同班同学古川由美。


  “啊……嗨,由美,早上好啊……”风间也下意识地打招呼。


  由美的眼神却在他和小新之间流转打量,接着,她便指着小新问他:“风间,这个看起来油头滑脑,还是三流高中的小子是你的朋友吗?”


  风间还没有回答,小新竟抢先一步说道:“没错,我就是他的好朋友,而且我们的关系比世界上最深的海死海还要深哦!”


  “……你又在胡说八道什么!世界上最深的还是珊瑚海好不好!还有死海是湖泊,不是海!唉,你地理是体育老师教的吗?”风间反射性地扶额纠正,一脸的无可奈何。


  但此情此景在由美眼中却是别有一番意味,她不由得伸出手指指着他俩,颤抖着声音问:“风间……你居然和这种智障是朋友?你……你简直丢了我们精英中学的脸!”


  被由美这么一吼,风间才回过神来,急忙摆着手解释道:“不不不!由美!你别误会!他才不是我的朋友,我根本不认识他……”


  而话还没说完,小新竟又黏了上来,油腻腻地叫道:“风间,你敢说你不认识我吗?你不记得你十五岁生日那一天了吗?那天放学后我们可在教室里②……”


  见小新表情越说越猥琐,风间听得也越来越脸红,加上还有一旁听得越来越惊讶的由美,羞愤交加的风间终是忍不住,一拳就挥上了小新的脸——


  “野原新之助!你给我闭嘴!我说不认识你就是不认识你!滚!”


  一拳下去,空气瞬间安静凝结。


  小新似乎也被打懵了,只捂着脸颊不可思议地看着他,话都忘记说了。


  风间突然被小新那双迷茫的大眼给惊住,心中也闪过无数懊悔,但傲娇如他,还是什么也没有说,就拉着由美转身离开了。







  不过那之后的一整天里,风间并不好过。


  因为不管是上课还是下课,他的脑海中都不断浮现小新那副捂着脸双眼茫然的可怜申请,心里也是满满的悔恨。


  记忆中小时候那次也是因为自己那可恶的自尊心而在众同学面前假装不认识小新,但小新却不计前嫌地在大雨天将他带回家,两人还一起泡澡,之后小新也包容他与他重归于好……


  只是今日,这种坏毛病怎么又犯了呢?而现在的他们已经不是小孩子,那一拳又那么重,小新还会原谅自己吗……


  呜,小新,对不起,都是我不好……


  于是就这样浑浑噩噩哀哀怨怨地过了一天,终于等到放学的风间下课铃一响就收拾好书包飞奔出了校门,准备去找小新。


  可来到小新的学校班级,找了一圈都没发现他的人影,反倒碰到了妮妮、正男和阿呆他们。


  “风间,真稀奇诶!你居然会主动踏进我们的学校?”妮妮惊讶地叫道。


  正男也立马附和着说:“就是,风间,你平常放学后不是也要上补习班吗?现在怎么会来这里?”


  阿呆:“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风间却懒得跟他们瞎扯,头一回极没耐心地冲他们吼道:“先别说废话!请告诉我新之助在哪里?!”


  “小新?他早就回家了啊。”妮妮说。


  “对啊,”正男补充道,“听说他的初恋情人娜娜子姐姐从东京来他家做客,所以他一放学就借我的脚踏车走了。”


  “初恋情人?娜、娜娜子姐姐?”风间不禁瞪大了双眼,嗫嚅着反问。


  “嗯呢,所以今天一整天小新都很兴奋,连课都听不进去,结果被老师罚站了好几次……”


  妮妮他们再说什么风间确定自己已听不下去了,他只感到自己的心中有一团熊熊烈火在燃烧——


  敢情老子为你魂不守舍一整天,你丫却一整天为别人魂不守舍!野原新之助,你给老子记着……


  烧着烧着,他就情不自禁地跑了起来。而跑着跑着,他居然不知不觉地跑到了小新的家门口。


  还是不小心撞到了出门倒垃圾的小新妈妈,他才意识到自己身处何地。


  “风间,你怎么来了?是来找小新的吗?”美芽惊讶地问。


  “啊……阿姨好……不过我不是……”


  风间急着想否认,但还没说完,就听见美芽热情地招呼道:“风间!从上过国中之后,就很少看到你来找我家小新玩了,小新可是时常念叨着你呢,你现在来,他肯定很开心的!来,进来坐一下吧,我今天可买了好吃的甜点哦!”


  话已至此,风间也不好拒绝,只得挤出笑脸跟着美芽进去,但一边走一边默默在心里默默吐槽:小新他会时常念叨我?鬼扯吧!念叨还敢见异思迁?念叨还敢始乱终弃?哼……


  而在玄关弯腰脱鞋的时候,风间就听到从客厅里传来了阵阵欢声笑语,里面必定是包含了娜娜子的。


  他心下一沉,但表面上还是波澜不惊地假意问美芽:“阿姨,今天你家好像来客人了哦?”


  “是啊。”美芽笑着回答,“不过我想这个客人你应该也认识,是小新小时候最喜欢的娜娜子姐姐哦,虽然十年未见,但你和小新那么好,所以想你也不会忘记吧。”


  “啊,原来是娜娜子姐姐啊……”风间也笑着说道,但内心却涌上了无限苦涩:我怎么可能忘记?小新的初恋情人,也是我一直耿耿于怀的情敌啊……


  可苦涩归苦涩,他还是得继续保持微笑,然后跟在美芽的后面进入了客厅。


  “小新!风间来了哦~”美芽高声说道。


  正笑成一团的小新和娜娜子和立马回过头来,风间也急不可耐地去寻求小新的目光,可一对上那双浓眉大眼时,往常带着调戏的笑意此刻竟冰冷漠然,接着更转到了一边,不再看他。


  “哦,是风间啊,找我有事吗?”小新的话语也是漠然的。


  风间的心再次一沉,但还未说完,美芽的魔爪就敲上了小新的脑袋,一边骂道:“怎么对朋友说话呢你?风间特地来找你,你什么态度?”


  “哎哟!妈!娜娜子姐姐在这,你就不要打我的头啦!”小新没有回答美芽的问题,只是摸着头大喊大叫。


  娜娜子立马伸手抚上小新的脑袋,一边揉一边对着美芽柔和地笑道:“是呀,小新妈妈,听说打头会变笨哦。”


  “反正这家伙不用打就已经够笨了,但不打真的很生气啦!”美芽气呼呼地说,虽然停了手,但射向小新的眼刀一直没停过。


  “呃……阿姨,好像有股烧焦的味道……”站在一旁的风间闻到了一股糊味,便提醒美芽道。


  美芽立即慌乱地大叫:“啊!我的煎蛋饼!”接着便飞也似地往厨房跑去。


  娜娜子则看向小新笑道:“小新,你妈妈这么多年可还是没变哦,真可爱。”


  “哪里可爱了?还是一如既往地罗里吧嗦和莽莽撞撞。”小新也笑着回答,“不过娜娜子姐姐才没变吧,还是十年前的样子,那么漂亮可爱,哎呀呀,你知道吗,我一看见你心就又扑通扑通地狂跳,看来我还是很喜欢你吧~”


  说这话的时候,小新的眼睛也一直盯着娜娜子,眼底的喜欢昭然若揭,刺得风间心脏一阵紧缩,他瞬间在心里痛骂道:野原新之助!你这个烂人大混蛋!你明明前段日子还说只喜欢我的……


  不过他也顺着话仔细打量了一下娜娜子,确实,虽然十年过去,娜娜子除了成熟风韵不少外,其他并无什么变化,脸上一点皱纹都没有,保养得十分完美。


  果然,娜娜子听后笑得更欢了,“小新你可真会说话,在学校一定很受女生欢迎吧~”


  “还好吧,”小新眉毛一扬,接着又向娜娜子抛了个媚眼,然后补充道,“不过就算有一百个一千个女生,也比不过我心中的娜娜子姐姐啊。”


  “哈哈哈,小新,你的嘴真的是太甜了,是涂了蜂蜜吗?”


  “嗯,你要尝尝吗?”


  “讨厌……”


  风间再次确定自己听不下去了,在这也完全待不下去了,因此招呼也没打就默默地离开了。







  但离开小新家之后,风间并没有直接回家。


  因为他的心情很低落,他想找一个没有人的地方好好待着。


  于是他来到了双叶幼稚园,虽然从这已毕业九年,但他只要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会回到这里坐坐,不过一般都是乘着小朋友放学后无人的时间。


  此刻也是如此,一开始还能努力挤出微笑跟给他开门的园长大人打招呼,可一转身眼泪就情不自禁地夺眶而出,怕被园长看到,他连忙快步走向秋千处,然后坐到上面轻轻晃动起来。


  听说仰着头荡秋千,眼泪就会轻轻倒回去。可是现在谁来告诉他,为什么眼泪却越来越多?


  心里也越来越难受,还有那些越来越积压的愤怒,导致他最后压抑不住,仰着头就对着天空怒吼起来:“野原新之助!你这个混蛋!烂人!花心大萝卜!我真是讨厌死你了!”


  而话音刚落,一个熟悉的痞气声音就在一旁响起——


  “哦?讨厌我?”


  低头一看,果然是小新,他正站在自己正对面的两米处,坏笑着看着自己。


  他追过来的吗?风间心中一喜,但表面上还是装得不以为意,也依旧气呼呼地说道:“对,我讨厌你!超级无敌巨讨厌你!”


  “你打我那一拳我都没讨厌你,你还好意思讨厌我?”


  其实风间心里本来就很愧疚了,小新一提,愧疚感自然再度席卷而上,因此他也就下意识地道歉说:“对不起,早上是我太冲动了,你……还痛吗?”


  “当然痛啊,都痛了我一天好不好?真是的,你下手怎么那么重啊,你看,我眼角都有淤青了!”小新撇着嘴嚷道。


  “真的吗?对不起,过来,让我仔细看看……”风间一听,立马急着拉过小新的手把他扯过来,让他坐在旁边的秋千上,然后捧着他的脸左看右看,想要检查他的伤势。


  但看了好半天也没有发现哪里有淤青,直到看到小新那憋着笑意的眼神,风间这才反应过来,立马推开了他,脸却红透着吼道:“你骗我!”


  “我哪里骗你了,是真的很痛嘛。”


  小新说着又凑过脸来,鼻尖呼出的热气也悉数洒在他的脸上,风间感觉周围的温度骤然升高,让他有些无所适从。


  但一阵夜风忽然吹来,让他的理智又拉回了几分,于是他一掌覆在了小新的脸上,冷冷地说道:“你的娜娜子姐姐呢?”


  “她啊,回家去了。”


  “哦?她回家了你就立马来找我?”风间更生气了,“你想玩劈腿是吗?但是抱歉,我不奉陪!”


  可是吼着吼着,小新却突然掏出两个哈根达斯冰淇淋来,并将其中一个递给他,笑道:“这是你最喜欢的香草口味哦。”


  虽然小新的笑此刻纯良无害,但风间还是气到炸,一把就将那个冰淇淋给推开,更提高分贝大吼道:“野原新之助!你能不能好好听我说话?别以为我喜欢你你就可以不把我的真心当一回事儿了!”


  而话刚一脱口,风间自己都吓了一跳,“我喜欢你”,为什么告白不受控制地就脱口而出?难道自己真的喜欢小新已经到了无法预料的地步?


  小新闻言则立马笑开了,“啊,原来风间这么喜欢我啊,真是受惊若宠受惊若宠呢~”


  “……是受宠若惊好不好!受惊是什么鬼啦……”风间没好气地纠正,但下一秒又恢复失落道,“但我再喜欢你又有什么用,你还不是喜欢你的娜娜子姐姐……”


  “她五年前就结婚了。”


  “啊?”风间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


  “而且她准备移民澳大利亚,今天特地来我家告别。”


  “真……真的?”风间还是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小新却弹了弹他的脑门,痞笑着说道:“当然是真的,所以不用再担心我劈腿啦,我整个人依旧是你的,放心吧,一辈子都不会变~”


  见小新信誓旦旦地保证,风间也暗暗地松了一口气,但下一秒又回想起在他家时看到的画面,不由得冷嘲热讽道:“哦?一辈子都不会变?你刚不还对娜娜子姐姐说最喜欢她了吗?一千个一万个女生都抵不过她一个?”


  “对啊,我是喜欢她。”想不到小新竟回答得十分坦然,不过接着风间又看他盯着自己无比认真地说道,“但我最爱的,是你啊。而且,就算有一万个一亿个娜娜子,也抵不过一个你。”


  砰——


  像是有无数烟花在心中炸开。


  炸得风间的脸也无比通红,他连忙从小新手中抢过之前的那个冰淇淋,放到自己的脸颊处降温。并且发出了与娜娜子同样的困惑:小新这家伙,嘴巴是真的涂了蜜吗……


  “所以你还生气吗?风间?”小新的眼神也闪闪的。


  “不了。”风间摇摇头说,心里也在想:你这家伙这么会撩,我哪里还招架得住呢?


  “那好,咱们一起吃冰淇淋吧,等下融了就不好吃啦。”


  “嗯!”


  风间应着,就打开盒盖用勺子舀起来吃,但才吃一口,就立马吐了出来。


  “啊,这味道好怪,怎么酸酸的?不是香草味的吗?”他皱着眉说。


  “是香草味的,不过加了醋哦。”


  “加醋?为什么?”


  小新却嬉笑着回答:“你不是很喜欢吃吗?”


  “……滚!”




==========END=========


附注:①小泽玛利亚:日本AV女优。

②教室梗,我写过的,请戳:【独幕剧】风间的第一次哦



嘿嘿,好久不见,又有两个多月木有冒泡了,不过其实我每天都有默默窥屏,看到粉丝和喜欢上涨真的很开心啊,感觉新风同好也越来越多了惹,也有好多大大产的糖吃,兴奋~

蜡笔小新也是我偶尔的下饭菜,所以最近看到一集有娜娜子姐姐,就冒出了这个情敌梗,所以灵感一来立马想写出来,这种感觉真的很棒呢。

所以希望大家也能够喜欢哦~笔芯!~



  4193 74
评论(74)
热度(4193)
  1. 共1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的野原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