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野原彻

微博同名
无法复刻,才最珍贵

 

【独幕剧】风间要结婚了哦

*小虐预警*




  【野原新之助先生:


  新郎风间彻与新娘北川遥将于2018年10月3日上午12点在东京圣西菲斯大教堂举行婚礼,恭请您届时参加。谢谢。】


  “这是什么?”


  咖啡厅里,小新把玩着手中的大红色请柬,疑惑地看向对面的风间。


  “我的请帖啊,我要结婚了,就在下个月。”风间尽量平静地说。


  “你在开玩笑吗?我可以理解为你是为了我和妮妮上次的假结婚①而故意在敬回我吗?”


  “是‘回敬’而不是‘敬回’!都二十好几的人了,怎么用词还老是颠三倒四的?”


  “因为有你在身边纠正呀,我也就懒得用脑了嘛。”


  “我看你才不是懒得用脑,而是根本没有脑子!”


  “所以你就是我的大脑啊,哦不只大脑,还有你的脸、你的嘴、你的耳朵,都属于我哦~”小新一边说着,一边凑到风间的耳旁对那里面轻轻地吹了一口气。


  全身依旧不由自主地酥软掉,但很快,风间又回过神来,冲着小新就是一顿大吼:“新之助!我不是在跟你开玩笑!”


  “哦。”


  “……我说,我是真的要结婚了!”看着小新不以为然而又低头玩起游戏的样子,风间简直快要气死,“你能不能给我认真点?我现在是在和你谈分手,谈分手懂吗!”


  但依旧还是头也不抬地回答:“哦,这次又打算分多久?”


  “一辈子。”


  “你哪次不是说一辈子?最后还不是乖乖回到了我的身边,乖,别闹了啦。”


  “这次是真的,我们分手吧,好累。”


  “累?那我们等下去找个酒店,我给你按摩……”


  见小新还是一脸不以为意,风间气得起身就一把抢过他的手机摔在地上,手机屏幕顿时四分五裂,声响也引得四周纷纷注目。


  风间却管不了那么多了,只是自顾自盯着小新一字一句地说:“看着我的眼睛,我真的没有在和你开玩笑!我们分手吧。”


  看到风间眼神里确实写满了认真,小新此刻也不再嬉皮笑脸了,而是同样认真地盯着他问:“为什么?”


  “你还好意思问我为什么?五月,你隔山差五去酒吧,每次去都和两个辣妹调情。六月,你去英国四天,每天跟你视频都发现你在不同洋妞的房间里。七月,你在北海道,又跟六个美女游客打成一片。上个月,你去F高,结果八个女学生分别来家里敲过门。这个月你是不是又要勾搭上十个?还要呈等差数列上升?你这个playboy!”


  “但我跟你说过,那只是在执行任务。你以前不是很理解我的职业吗?”


  “是是是,你是警察,为了抓捕犯人不得不深入各种敌营去卧底调查。可是有必要各种打情骂俏么?我说理解你就可以变本加厉么?而且只是可以理解,并不代表我就一点不介意!”


  “查女毒枭都是这样,不使点美男计她们怎么上钩?”


  “是啊,她们都上钩了,那你没上吗?面对那么多的美女,你敢说你一次坐怀不乱过?”


  “风间,我承认我喜欢看美女,但你明知道我心里只喜欢你,绝对不可能背叛你,你一直也很相信我的,怎么突然又拿这个来吵?”


  “因为我累了,我再也不想过这种没有安全感的生活。”顿了顿,深呼吸一口气后的风间又继续补充,“反正我们这种关系迟早都没有结果,27岁的我也耗不起了,所以倒不如好聚好散吧,小遥挺好的,对我的公司也很有益处,还有我妈也很高兴。”


  “什么好聚好散!什么没有结果!”显然,小新也有点生气了,“我们不是说好要面对一切的吗?我会出柜,我会一辈子对你负责……”


  “呵呵,你的会只是口头上的‘会’而已吧?从三年前开始我就信你的话跟父母坦白,结果你呢,直到现在还畏畏缩缩!还什么去英国结婚……我想我也真是傻,一介天资聪颖的商界精英居然被你这种小瘪三耍得团团转,真是太可笑了!呵呵,呵呵。”风间一边说着,一边就不住地苦笑起来。


  小新却说:“我知道我这么久还没出柜对你很不公平,但这次真的情有可原,我们刚刚决定要出柜的那天晚上,我就接到了捉拿田村幸子的任务。她这人喜欢玩弄男人,如果她知道我出柜,我还怎么接近她?这一切,你不是知道的吗?”


  “我不知道!你总是有借口!那要是你这一辈子都抓不到那什么田村,你就永远不出柜了吗?你这个骗子!我已经相信了你那么多年,这次我再也不会相信你了!”


  “风间啊,我……”


  小新看上去还想解释什么,但被风间冷笑着打断了:“不用再找各种说辞来辩解和挽留了,我不想在此再浪费时间,分手吧,就这样。对了,请帖我就放这儿了,来不来是你的事,我不会勉强,再见。”


  风间说完就转身离开了咖啡厅,但他能感觉到,小新悲伤的目光追随了他很久很久。





  ************





  要结婚了,该整理的东西也特别多。


  而在杂物室整理一些废旧物的时候,风间刚搬开一个小衣柜,一本厚厚的长方形相册突然掉了出来,扬起了一地的灰。


  风间皱着眉用手挥了挥面前的尘埃,然后捡起了那本相册。


  抹掉封面上那层厚厚的灰,回忆瞬间扑面而来。


  这是他十六岁时小新送给他的礼物。


  画面也随之切换到十六岁那年的夏天——


  “小彻彻,生日快乐!”


  一出补习班的门口,风间就看到小新背着单肩包靠在一旁的电线杆上边玩PSP边等他。


  一见他出来,小新习惯性地朝他扬起一个大大的笑脸,接着一本浅蓝色的相册就塞到了他的怀里。


  “这是什么?”风间疑惑地问。


  “生日礼物哦。”


  “什么礼物包装都没有,这也太逊了吧?”


  “要什么包装啊,就算精心包装了最后还不是会被撕掉,那何必多此一举?而且,内容最重要。”


  “好吧,那我先看看里面到底有什么精彩的内容!”


  而满怀期待地打开一看,嗯,里面的内容果然很“精彩”,特别“精彩”……


  “新之助!我要灭了你!”风间气得拿起那本相册就往小新的头上砸去,一边大吼,“你这算什么礼物?我的黑照大集合吗?”


  没错,这是一本涵盖了他从十岁至十六岁的照片,小新从十岁开始爱上摄影,便老是逮着他拍照,然而这本完全是黑照集,还一张比一张怪异夸张,要是有一张流传出去被别人看到,那自己的形象算是完全毁了。


  小新却依旧笑嘻嘻:“这哪里是黑照?这可是你青春的最美好回忆,虽然是有些不忍直视了点,但贵在特别是不?怎么样,感动不感动?”


  “感动你个大头鬼!我都恨不得烧了!”


  “哦,那你烧吧,反正我有备份哦。”


  “新之助,你……”


  风间又想发飙,但话还没说完就被小新一把揽过了肩膀。


  “好啦,小彻彻,不要生气了啦,这虽然是一本黑照集,但每一张照片都倾注了我满满的爱哦。”


  风间白了他一眼:“你的爱就是黑我为乐?”


  “话可不能这么说,我问你,你看到这些照片,会想起当时发生的事吗?”


  风间一愣,忙翻了翻相册,果然,照片里大部分除了只看出人是自己外,其余完全记不得发生了什么。


  “但我记得哦。”小新偏头看着他的侧脸笑意盈盈,“这里面每一张照片的背后情景,我都记得。”


  可能是脸靠得太近,风间有些心跳如雷。但很快,为了掩饰他又嘴硬地反驳:“废话,这一看就都是你偷拍的,也只有你记得吧……”


  小新没有接腔,而是保持着搭着他的肩的姿势,手则绕过他的脖子指着相册自顾自解说起来:“哈哈哈哈哈哈,这张你好好笑哦,还记得吗?这是你十岁的时候,那天我们回幼稚园看园长,结果你被一群小屁孩围攻,因为说你挑战到了他们园草的地位,哈哈哈,你这个人啊,居然连比你小一半的小屁孩都怕,看那表情,啧啧啧,真是丢人……”


  “我哪里有怕!我只是不想打得他们哭着找妈妈而已!”风间忍不住反驳。


  “哟哟哟,行吧!那这张呢?”小新又翻开一张大笑,“这可是你十二岁的时候,我们春日部防卫队一起去Kevin大师新开的泥塑展览馆参观,你差点把人家最得意的作品给摔了,哈哈哈哈哈看你那惊恐的表情!太搞笑了吧哈哈哈哈哈哈……”


  “那还不都是你害的!总是不分场合的乱吹耳朵!我简直想杀了你!!!”不提还好,一提到这个,风间便想起那日吓到魂飞魄散的情景,于是又被气到。


  “但最后还是被眼疾手快的我给接住了呀,所以这还是得怪你哦~”


  “滚!”


  风间再一次大吼,吼着吼着突然瞥到一张照片,下意识地想用手盖住,却被小新抢先一步翻开。


  果然,小新更加夸张地狂笑着说:“啊哈哈哈哈!风间,你哭脸的样子真的好丑!话说你还记得你为什么哭吗?”


  ……怎么可能不记得?!


  高一上学期期末考试,他人生第一次考试退步到全校三十名之外,让老师同学都对他大跌眼镜,受不了那种目光的他便偷偷躲在一处废弃的工厂里以大哭来发泄,那也是他幼稚园毕业后第一次哭。没想到居然被小新那家伙拍到。


  更可气的是,小新就是害他退步的罪魁祸首!


  所以一想起这些,风间的怒火再次飞腾直上,反手揪住小新的衣领就是一阵大吼:“你还好意思提!我辛辛苦苦复习了两个礼拜,就被你一个晚上给毁了!都怪你都怪你都怪你!”


  小新眨巴着眼睛装无辜:“怎么又怪我?明明你自己也很乐在其中,还花式求我‘不要停’,我怎么可能舍得停下?对了,风间,我又想起你当时喝醉时冲我撒娇的模样了,好可爱啊……”


  “不准想!你快点给我忘记!”


  话是这么说,可风间连自己都忍不住开始回忆起当时的场景来……


  那是期末考试的前一天晚上,爸爸依旧常年在外工作不在家,妈妈那段时间则回外婆家小住,知道他独自在家的小新非要来缠着他陪他复习,想到一个人确实有点孤单,加上小新再三保证不会对他做什么,他也就勉为其难地答应了。


  没想到还是走了火。


  因为在复习的过程中小新喊渴,他便去冰箱拿饮料过来,结果不小心拿错妈妈给即将回来的爸爸准备的桑葚酒,小新喝了后说超好喝,自己也就忍不住尝了下,哪知一尝就不小心酿下来人生最大的黑历史。


  不过转念想想,小新那晚真的好棒……


  ……啊啊啊啊啊啊啊!风间彻你在想什么鬼东西?你都要结婚了好吗!怎么还可以想这些?


  所以他猛地将相册一把合上,不想再让那些回忆搅乱他的心。


  可是就在合上的那一刻,一张照片掉了出来。


  那是一张相册里本没见过的照片。


  捡起一看,却瞬间模糊了眼眶。


  因为那张相片里不只有他,还有小新。


  相片里,他因为复习功课太累,不知不觉地就趴倒在咖啡厅的木桌子上睡觉,而小新也紧挨着趴在他的旁边,他们的唇相印在了一起。


  小新偷亲了他。


  小新的嘴角还带着得逞的笑意。


  再翻到相片背面,后面果然写满了花里胡哨无比幼稚的字。


  最先映入眼帘的是一首诗——


  “想要一直看着你


  哪怕双目失明


  想要一直吻着你


  哪怕牙齿掉光


  想要一直爱着你


  哪怕斗转星移


  虽然我总是没脸没皮


  虽然现在还年少轻狂


  但唯有爱你这件事


  是我最认真的决定


  如果要给这认真加个期限的话


  我希望是Foever”


  虽然不知道这诗是从哪里胡搬乱凑而来,虽然连最简单的Forever也被写错,但风间还是大受震动,眼眶里的泪水也越来越多,并且一颗一颗砸落在地。


  对了,还有旁边密密麻麻也写了几行小字。


  ——找侍应生小姐姐给我们拍的照片,怎么样,技术还不错哦!我很满意。


  ——今天阳光特别好!适合偷亲,嘿嘿~


  ——PS:写完再看真的好肉麻……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啦,所以藏在夹缝里,希望你有朝一日能够发现吧~


  ——最后的最后:野原新之助会和风间彻一直一直在一起,爱你哦~


  阅读至此,风间终是忍不住,蹲坐在地上埋首痛哭起来。


  心也恨不得马上飞到小新那里,去跟他复合。


  可是哭了一会儿又冷静了下来,因为心想婚礼也不失为一个考验的契机。


  要是婚礼那天,小新来参加,并阻止婚礼进行的话,那就说明他还爱自己。


  要是他不来,说明自己还是没有他的工作重要,那也没必要再复合了,不是吗?


  这样想着,风间也就暂时放宽了心,等着婚礼那天的到来。





  *********





  2018年10月3日,婚礼当天。


  教堂中央,风间穿着优雅得体的白色西装站在台上,他的旁边,一袭超长曳地白婚纱的新娘北川遥同样光彩照人,看上去完全是天生一对。


  虽然风间一直保持着微笑,但他的眼神却不停在宾客间游走。


  他在找小新。


  可是直到宾客全部入席,他都没有见到小新的踪影。


  眼看着结婚典礼即将开始,他连忙找到妮妮的位置,抓着她就询问小新的下落。


  妮妮却说:“我们也很奇怪呢,刚还给他打电话,但是没人接,应该是在出任务吧……”


  果然,又是在工作。平常就是这样,小新只要一出任务,就不会接任何跟案件无关的电话,比他还要工作狂。


  既然联系不上,那也只能按部就班地进行结婚典礼。


  可心死了,脚步也变得沉重起来。


  他一脸英勇就义似的表情却惹得宾客们纷纷大笑,牧师也忙着圆场而各种开玩笑。但他一点也笑不出来。


  甚至在宣誓的时候,他的脸也冷若冰霜,毫无结婚的喜悦。


  连牧师都迟疑地问:“风间彻先生……请问你真的不是受人胁迫而来的吗……”


  新娘的脸色自然很不好看。


  风间也意识到了,抬眼见教堂大门还是没有推动的迹象,便彻底不再期待,而是看向新娘恢复微笑,依旧得体地说:“当然!我刚才只是在想,为什么我能娶到这么优秀的妻子,婚后我应该怎么做才能让她一直爱着我而不会移情别恋。想着想着,也就不自觉出了神。让大家见笑了,实在是不好意思。”


  新娘闻言松了一口气,宾客们也再次大笑起来,热闹瞬间达到顶峰。


  而就在两人交换戒指时,大门终于开了。


  来人是小新。


  风间又惊又喜,忙停下动作看向小新,可小新走过来之后,却只是将一个礼物盒子递给他。


  “风间,新婚快乐!”


  小新竟看着他真心诚意地祝福,眼底不掺任何杂质。


  打开礼盒一看,里面也只有一对情侣胸针,别无其他。


  “你送我的,就只有这个吗?”风间看向小新,不甘心地问。


  小新却完全没领会他的意思:“拜托!这个还不够吗?这可花了我两个月的薪水诶!还想了好久送什么,结婚礼物真的太难选了好吗!”


  倒是小遥连忙接过,还笑着说:“哇!好漂亮的胸针,是香奈儿的最新款诶!阿彻的朋友真有眼光~”


  “既然新娘子喜欢的话我就放心了。对了,送完礼物我也该走啦,任务还没执行完呢,祝你们幸福哦,永远美满,拜拜~”


  小新说完就挥手准备离开,可风间突然觉得他不太对劲。


  因为他今天的走路姿势有点奇怪,好像没什么力气,想起来脸色也有些苍白。


  而等小新转身走了几步之后,风间才注意到,有鲜血从小新的身上滴落。


  “新之助!”


  风间连忙大叫着冲上前去挡在小新的面前,想也不想地就一把把他的黑色西装外套给扯开,再伸手往里一摸,果然,摸出了一手的血。


  四周发出各种惊呼。


  再摸索,小新的左胸膛处血迹更甚,与此同时,小新也眉头一皱,发出了痛苦的闷哼。


  难怪他穿得黑不溜秋的,连衬衫都是黑色,想必是为了掩饰伤口吧。


  “这是怎么回事?”风间红着眼举起满是鲜血的双手在小新眼前怒吼。


  “没事,一点小伤而已,风间不必担心我,新娘子还在台上等你呢。”


  “你别管别人!我在问你!你现在是怎么回事!”


  “我说啦,一点小……”


  可话还没说完,人就后仰着昏倒在地。


  “小新!”


  风间急吼出声,本能地就单膝跪倒在地,去抱小新起来。


  “阿彻,你……”


  新娘在身后清清浅浅地开口,语气满是疑惑。


  “对不起,小遥,我骗了你,我是gay,他才是我的爱人,我知道这样的自己很不负责,但现在来不及解释了。我得赶紧送小新去医院,以后要打要骂随你便!”


  说完,风间便不再管众人的反应,打横抱起小新就朝外冲去。


  打车到最近的医院,看着医生护士火急火燎地将小新推进急诊室,并且亮起了手术灯,风间的心不由得提到了嗓子眼儿。


  坐在急症室外,风间也是各种走来走去来缓解自己的紧张和焦虑。


  27分钟后,急症室大门终于打开,风间几乎是飞也似的跑到医生跟前急切地问小新的情况。


  医生却遗憾地摇了摇头:“左胸中弹太深,救不了了……趁伤者还有最后一点意识,进去陪陪他吧。”


  医生说完拍了拍风间的肩膀便离开了,风间的心那一刻瞬间下坠到了谷底,双眼也不禁发黑,差点栽倒在地,幸好跟着赶来的正男扶住了他。


  双腿几乎没有知觉的进去急诊室,风间看到小新躺在手术台上,明明脸色苍白得可怕,却还是努力地朝他绽开一个笑脸。


  “风间,谢谢你送我来医院……不过你快点回去吧,新娘子还在等着……”


  “别跟我提什么新娘子!你这个样子,我怎么可能还回去结婚!”风间想也不想地大吼。


  “都怪我……如果不来就好了,不然也不会搞砸你的婚礼……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想最后看看你,想祝福你……”


  “我知道,但这不怪你!你应该来的!天知道我有多想让你来!你不来我都快伤心死了!”


  “风间……真的很希望我来吗……”


  “当然!我做梦都想着你会来!你不是说爱我吗?我还等着你来抢婚呢,但你为什么这么轻易就放手了?为什么?!”


  “对不起……”小新伸手轻轻握住了风间的手,神色哀伤地说,“是我的错,都怪我这的职业……不能天天陪你吃饭,不能天天守在你的身旁,不能时时刻刻地保护你,还要让你各种提心吊胆,这样的我,又怎么给你幸福……你说得对,我不能再耗着你了,你应该拥有属于自己的幸福……”


  “混蛋!那都是气话而已啊!我管你是警察还是小偷,管你能不能保护我,我都只喜欢你!不能天天在一起可以天天短信视频,哪怕能听见你的声音我都超幸福!以前是我太傲娇,总是把你对我的好当成理所当然,所以我总以为你不会生我的气,不会放开我。可是直到现在才发现,你放开我的时候我有多害怕,所以,你不能离开我!听到没!”风间几乎是哭吼着说完这段话,双手也更紧地握住了小新。


  “可是小遥呢?你为什么还要和她结婚?对了,你现在跑过来,她又该怎么办……”


  “我们只是商业联姻而已,造成的损失我会处理,大不了现在这董事长的位置我也不要了!”


  “诶嘿,没想到风间还有霸道总裁的一面哦……”虽然小新依旧用着熟悉的语调开着玩笑,表情却越来越痛苦,看上去快要撑不住了。


  所以风间更急了:“是啊!我可霸道了!所以你不准死!不准离开我!不准……”


  小新却浅笑着摇了摇头:“没用的……来不及了……谢谢你,风间,想不到有生之年居然还能听到这种深情告白,我,死而无憾了……”


  “不可以!我不准你说这样的话!对了,我看到你夹在相册里的照片了!你不是说会永远爱我吗?不是说野原新之助会和风间彻一直一直在一起吗?你不可以出尔反尔啊!”


  “对不起……现在的我只能说对不起……风间,原谅我……”而说着说着,小新又眉头一紧,表情痛苦到狰狞无比。


  “小新!”


  “风、风间……可不可以最后答应我一个请求……”小新说话都开始喘不上气来,声音也越来越低。


  风间忙凑近他说:“当然可以,你说,我什么都答应你!”


  “亲、亲我……”


  小新话未落音,风间便闭眼吻了下去。


  小新那久违的气息瞬间盘旋在他的鼻尖,他也才发现,自己竟如此想念。


  只是想不到竟这么快就要生离死别。


  所以这个吻倾注了风间毕生的爱恋,他甚至想为小新渡气,想用一个人的氧气去维持两个人的生命,这样小新就不会离开他了。


  小新似乎也感受到了他的情意,努力地想去回应他。


  而就在吻得忘乎所以间,风间突然意识到了一丝不对劲。


  睁眼一看,果然,自己不知何时躺在了手术台上,妮妮他们也早就不见人影了,整个手术室就剩下他和小新两个人。


  小新此刻则趴在他的身上四处撒野,哪还有半点伤者的样子?


  “啊啊啊啊啊!!!野原新之助!你又骗我!”反应过来的风间猛地推开小新,一边理着自己散开的衣领一边怒吼。


  “我可没骗你,我是真中弹了。”小新笑嘻嘻地说,“不过穿了防弹衣,所以只是划伤了皮肤表层。”


  “你这个混蛋!亏我还为你那么伤心!去死吧你!”


  “诶,你刚刚不是还一直各种咆哮说‘不准离开我’、‘我不准你死’吗?怎么这么快就什么反尔出尔了?”


  “是‘出尔反尔’好不好!”风间依旧下意识地纠正,但很快又回过神来继续吼,“混蛋!那还不都是因为你骗了我!啊啊啊,我也真是蠢!居然一次又一次地上你的当!居然还为你留这么多眼泪,骗子骗子骗子……”


  吼着吼着,竟又忍不住流下泪来。


  小新见玩笑开过火了,连忙捧住风间的脸道歉:“好啦,风间,对不起,我不该骗你的……”


  “骗都骗了,再道歉还有什么意义?!何况还是这么严重的玩笑!你放开我,这次我们彻底完了!”


  风间说着就准备下床离开,然而刚站起来腰就被抱住了。


  “我发誓,这是我最后一次骗你。”


  他听到背后的小新郑重地说,真的不再像是在开玩笑。


  “我会骗你,是因为我也很气。因为你跟我分手的一天,我本来想跟你分享已经抓到田村幸子的好消息,还准备带你去跟我爸妈坦白。结果一见面你就给我你的结婚请帖,还说的那么决绝,连一点解释的余地都不给我留。为了抓那田村,我大半年都没好好休息过,你还在那里大吃飞醋,我也很累的好吗?所以就想着捉弄你一下,免得你老是不把我当回事儿。”


  “要是不把你当回事儿就不会吃醋了。”风间嘟哝着说。


  “好好好,我知道,所以我错了,还不行吗?”小新把风间掰过来面对自己,然后仰起头看向他笑着说,“何况我也不想再看到你和别人踏进教堂了。”


  风间也忍不住笑了:“那你就快点跟我去英国吧。”


  “哦?我可以理解为你这是在跟我求婚吗?”


  “嗯,因为风间彻也想一直一直和野原新之助在一起。”


  永远不要再分离。





  ==============END==============





  附注:①出自【独幕剧】我和妮妮要结婚了哦





小后记:

终于写完了!!!现在一写总感觉能写好长,而一写又想赶快写完,所以两天写了八千字的我简直快崩溃了……

然后这篇文涵盖了之前小伙伴们的点梗,一共有四个吧。

1、花花公子小新×优等生风间,出了社会的也算吧哈哈。

2、高中生黏黏糊糊到大学的日常,虽然没有很多但也算有点黏吧~

3、抢亲,变相的也算吧?

4、过程虐死人,嗯……虽然没有很虐,但我自己还是写得有点难过的……

(噗,连自己都感觉好强词夺理……)

不过我还是超喜欢这篇文的!想情节的时候就各种痴汉笑,还有我真的超喜欢小新是警察这个设定,太苏了!!!想嫁!!!!!


  


 


  

  3528 50
评论(50)
热度(3528)
  1.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的野原彻 | Powered by LOFTER